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24小时心理热线接听员培训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2   浏览量:12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时昕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辅导资源全覆盖,切实守护大学生健康成长,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配备专人专机,从本学期起开通了校园24小时心理热线。3月20日下午3点,我校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会议室(二)召开24小时心理热线接听员培训工作会议,心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兼职心理辅导员组成的24小时心理热线接听队伍参加会议,心理中心主任助理时昕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对24小时心理热线工作进行部署并对接听员进行知识培训。



会上,心理中心孙栎淇宣读了《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24小时心理热线值班管理办法》。

时昕宣读了《24小时心理热线值班安排》。

心理中心刘媛分别对一般来电和两类有自杀风险来电的接听工作做了知识培训。

最后,时昕强调,24小时心理热线是最贴近学生、反应最迅速的心理求助方式,各接听员要高度重视心理热线的接听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规章制度做好值班记录、交接工作;二是要根据24小时心理热线的工作要求,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特别是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知识的学习;三是对来电者要根据心理咨询的原则进行积极回应,做好情绪抚慰、压力缓解等;四是如碰到危机个案要根据危机干预的原则,及时上报、应对和处理,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