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泰州市文联第十期文艺家读书班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24-03-25   浏览量:14   信息来源: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宣传部   作者:刘银华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 许小军 许子健

322日上午,泰州市文联第十期文艺家读书班在我校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黄平,市文联党组成员谢翠竹,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杨同标,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院长许小军出席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市文联副主席刘文杰主持。



刘文杰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不仅有深邃的观点、战略的谋划、科学的部署,还教会我们正确的立场、管用的方法,对于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要进一步系统学习好、感悟好、践行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举办本次文艺家读书班旨在激励文艺家担当作为、开创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这也是泰州扎实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艺工作者综合素养的重要举措。



杨同标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泰州市文联第十期文艺家读书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南理工泰科院愿与文联一道,发挥高校“智力高地、科研高地、人才高地、文化高地”的职能作用,聚焦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润城,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守正创新中为把泰州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明体达用”新高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日用不觉”新窗口,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思想文化支撑。



本次文艺家读书班为期半天,黄平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题作了全国两会精神的辅导讲座,许小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文经济学以及关于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以《人文经济学的内涵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来自全市各产业(行业)文联负责人、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文艺家代表和我校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师生代表约400人参加活动。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