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发表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银华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许子健

32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院长杨国来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列席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逶迤主持。





刘逶迤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刘逶迤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南泰科力量。



随后,副院长刘桂涛领学了“新型工业化与新质生产力”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还专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工信部党组和金壮龙部长署名文章,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等。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刘逶迤作了重点发言,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院长助理盛宏寿会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学校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刘逶迤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在力量凝聚上再聚焦,在舆论引导上再发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压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意识形态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